为做好2023级新生生命健康教育,914日下午,学院邀请苏州大学校医院张艳丽医生在校本部天元讲堂作“守护健康”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青芳老师主持,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张艳丽医生从健康常识、应急救护、肺结核与艾滋病等三个方面为同学展开大学期间的生命健康教育,引导2023级新生开启健康规律的大学生活。

讲座为新生解释了健康的定义以及健康标准——生理、心理、道德、社会角色这四个方面的健全构成人体健康。关于应急救护,张医生着重强调了拨打医疗急救电话的过程以及如何做心肺复苏。张医生通过组织互动提问让同学们系统性地学习了紧急救护的基本技能以及注意事项。


最后,张医生重点介绍了肺结核以及艾滋病这两种疾病。通过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两种疾病病发的身体状况以及正确对待病症的态度,切实加强了对疾病的防护意识。

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自身和他人生命健康的重视,提高了同学们守护健康的能力。讲座全程同学们积极回答张医生提问,与张医生互动,讲座氛围十分活跃。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及今后的人生中学习与健康并重的意识和能力将显著提高。